中新網重慶11月5日電 (記者 韓璐)“我塊頭最大,我去制服那個最狠的!”這是47歲的蔣衛紅生前留給戰友們的最後一句話。11月4日晚,在對一販毒團夥實施抓捕過程中,重慶市涪陵區公安局百勝派出所所長蔣衛紅被毒販刺中心臟後,仍緊抱住犯罪嫌疑人不放。最終5名毒販被全部抓獲,蔣衛紅卻因傷勢過重殉職犧牲。
  近日,涪陵區公安局正對轄區一團夥販毒案件展開偵辦。11月4日下午專案民警獲悉,毒販將於當晚在涪陵城區實施交易。百勝派出所所長蔣衛紅帶領8名民警前往涪陵區人民東路清溪溝蹲守布控。
  19時10分許,販毒團夥頭目汪某進入民警視線,5名毒販準備交易。
  民警對於販毒團夥頭目汪某並不陌生。長期販毒吸毒的他在2006年曾因盜竊機車被浙江警方打擊處理。“汪某交給我,我塊頭大,我去制服那個最狠的!”蔣衛紅立即組織實施抓捕。考慮到毒販有可能駕車撞擊民警後逃跑,蹲守民警兵分四路,準備對5名毒販進行人、車夾擊,分頭包抄。
  由於交易場所位於涪陵鬧市區,過往車輛和行人繁多,抓捕行動必須速戰速決。 現場監控錄像顯示,19時42分,毒販交易完畢準備駕車離開。此時,4名毒販在車上,1人蹲在路旁。此時,蔣衛紅一把抓住了轎車駕駛員位置上汪某的左手實施控制,阻止他駕駛已經發動的車輛逃離。
  不料汪某用右手抓起一旁備好的一把33公分長的帶刺尖刀,猛然刺向蔣衛紅的胸膛。與蔣衛紅同時行動的民警宋曦駕車抵住了嫌疑車輛,防止毒販利用車輛逃離。就在宋曦下車也加入抓捕時,汪某的上半身已經從車窗大開的駕駛室里鑽了出來,而蔣衛紅正面對面用雙手死死抱住他。
  宋曦立即上前支援,將嫌疑人撲倒在地,三人同時倒在地上。“這時我看到地上有很多血,才發現蔣所長中刀受傷了。”宋曦說,渾身是血的蔣衛紅依然用雙手死死抱住嫌疑人的左手。歹徒腳蹬手推,拿刀的右手瘋狂掙扎。隨後宋曦與另一位增援同事將將汪某制服。
  與此同時,其餘4名犯罪嫌疑人也被當場捕獲。
  民警將蔣衛紅送到送到醫院搶救。由於傷勢過重,4日21時35分,蔣衛紅停止了心跳。“主救醫生後來跟我們說,歹徒的尖刀刺破了蔣衛紅的心臟,致命傷深達6釐米。搶救時,醫生的手能夠直接伸進心臟。”提起剛剛犧牲的戰友,與蔣衛紅一起參加抓捕的喻勇紅了眼眶。“蔣衛紅制服的是販毒團夥的頭目,也是整個團夥中最凶狠的人。如果他不去,我或者其他同事肯定會去。我覺得他是替我們犧牲的。”喻勇說。
  據悉,販毒團夥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現場抓獲歸案,經尿檢均呈陽性。5人均有吸毒史和犯罪前科。民警在現場犯罪作案的轎車上繳獲毒品5克,管制刀具一把;併在犯罪嫌疑人汪某家中查獲毒品冰毒10克,用於售賣毒品的工具一套。幾名犯罪嫌疑人家中繳獲毒品20餘克。
  目前,警方正對該案進一步深挖之中。
(原標題:重慶一派出所長抓捕毒販殉職 心臟被刺仍緊抱歹徒)
(編輯:SN069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z89vzkg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